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

2008-6-6少一份期望,多一分满意。

我明确观察到以中小盘企稳带动的走强,明确看到主要利空因素已经释放,明确看到美国股市已经见底,明确看到美元资金已经开始抄底B股;明确看到抛盘无量; 接盘有力;(当然,是说中小板);明确提醒仍要回避银行地产板块,明确提醒回避一直没有回调而利好已经全部体现的煤炭,明确指出超跌而利空完全体现的石化 板块;明确指出企稳反弹的行情,中小板会是标志性的做多对象。不过,我没有完全预计到新股澳洋顺昌的跌停,它令我们今天损失惨重,也没有预计到中小盘,依 然没有挺住权重股做空的压力,冲高回落。假如博友昨天相信我的“结束阴跌”,持有的又是万科这样的权重股的话,损失会更为惨重。对于后市,请重温我昨天的 板块观点。再重申,我认为阴跌结束的见底反弹,是小盘股首先企稳,大盘股盘稳或微跌,小盘股开始活跃,制造出获利效应后,热点慢慢展开,成交量慢慢放大。 这种规律,可以用于观察反弹行情到底是大还小,是否能够持续。

今天微赚1%。操作上平淡无奇,各人自动按约定规则买卖。减仓九鼎新材(清),怡亚通,合兴包装,歌尔声学,启明信息,科大讯飞,威华股份,鸿博股份(清),特尔佳(清);加仓北化股份(新建),澳洋顺昌,天威视迅。仓位99%,资产负债率降到48%。:
启明信息    12%
诺普信    12%
天威视讯    10%
威华股份    8%
金风科技    8%
奥特迅     5%
怡亚通    5%
南洋股份    5%
武汉凡谷    4%
澳洋顺昌    4%
天宝股份    4%
科大迅飞    4%
合兴包装    4%
歌尔声学    4%
包钢稀土    3%
奥维通迅    2%
濮耐股份    2%
北化股份    2%
塔牌股份    2%

有些人会说,中小板(中小盘)不会是反弹的主战场,因为资金容量太小。呵呵,请重温“忘记所有他人的结论”!什么是主战场,用什么标准定义为主战场?升幅 最大算不算主战场?上涨时间最多,算不算主战场?上涨机会最多,算不是主战场?首先树立获利效应,算不是主战场?“出现最大规模的群体亏损?”呵呵,以此 作为标准,中小板的确不是主战场。除了大盘股短期补涨,断岸式下挫,解放大资金,套牢小散户,还有那个板块可以承担如此重任?大概,那是大盘蓝筹股才是主 战场的根本论据吧?任何上升,获利示范效应、引导上涨资金,二者缺一不可!从这两上行情的基本条件看,引导一个行情,是中小板容易,还是大盘股容易?那个 的尝试成本更低?要知道,行情,也是资金试探,不是一定成功的,不成功的成本,要算在成功的那一次里面。

我们的宝贝基金经理,是不懂股票的基金经理,他们一直打压中小板,其实是断了他们自已的生路。就算他们没有中小板股票,至少应该旁观,而不是搞出“金风全 聚德”式的作弊打压。整个大盘上涨,大盘股的解套,需要获利效应!需要获利效应的持续、漫延。以此作为标准,中小板不是最佳选择,还有那个是最佳选择? (担心中小板炒作会吸引资金?),真是笨蛋呢!不是说中小板容纳的资金不多吗?获利效应漫延,资金除了流出中小板找超跌股,还能有别样选择吗?

我说基金经理,不懂炒股,没说错吧?至少,到2008五月份以前,这些个公募基金经理的平均水平,估计比本人还是差一点点的。

公募不行,私募也是臭蛋;至少炒联通被套死的那十几亿私募资金,平均水平也是比本人差了一点点的。哥位呃!这个行情怎么可能首先由大盘股走出连续行情?我 是看都不看!如果我有联通,也会象公募一样第一天涨停全抛光!公募这一次在联通上的操作,让我刮目相看,他们中的一些小同学,升级了!其实这两天我们连续 抛光九鼎新材,也是这样的道理。九鼎新材这只个股消息面有什么利好,我根本不想知道,赚了30%,我知足了。如果它的行情是连续的,那么中小板其他个股机 会也不会少,否则,枪打出头鸟,人世间是这样,股市,同样是这样。

少一份期望,多一分满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